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教学队伍 | 设备环境 | 教学成果 | 规章制度 | 资源下载
 中心介绍 
 中心特色 
 建设成效 
 发展规划 
 视频简介 
发展规划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发展规划

围绕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发展目标,加强实验教学实验室仪器设备的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努力建立资源配置合理、设备设施先进、管理科学规范、充分开放共享、队伍优质稳定的实验教学新体系,使教学实验室成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场所,提供优质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

1)深化质量工程,进一步完善现有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加强对现有实验中心的管理工作,充实并完善实验教学内容、拓展实验教学共享范围、提高实验教学仪器设备使用效率和效益。力争在未来5年建成2-3个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加强实验教学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将学生创新精神与综合能力的培养放在中心工作的首位。根据我国国民经济建设发展和知识经济社会对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需要及化工及材料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特点,科学地设置实验项目,注重实验内容的先进性、工程性、前瞻性、应用性,逐步形成科学完整的实验教学体系,在全面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分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工程能力、创新精神和与创新实践能力等方面进行不断深入的探索。

(3)加强信息化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将在2-3年内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信息化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全面实行网络化辅助教学和网络化管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争取建立3-5个设备先进、安全规范、具有较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在全自治区高等学校中具有较好的辐射作用和一定示范影响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4)加大经费投入,改善硬件设施。2017年,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占地面积为13961平方米的新实验楼开始启用,学校计划投资三千余万元用于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今后每年力争对实验中心建设有500万元的资金持续投入,进一步加强硬件设备建设和信息化的网络教学体系建设,争取在5年左右的时间内,建立一个或若干个具有鲜明学科特色、准备精良、优质服务、面向全院及社会的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服务平台。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