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教学队伍 | 设备环境 | 教学成果 | 规章制度 | 资源下载
 中心介绍 
 中心特色 
 建设成效 
 发展规划 
 视频简介 
建设成效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中心概况>>建设成效

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已基本建成“三横三纵”的实验室建设新模式,完全满足学院对化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的软硬件需求。通过实验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极大的提高,学生通过综合性实验加深和巩固了专业知识,通过设计性实验的训练,增强了知识综合应用的能力,为今后的实践和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既激发了学生做实验的兴趣,同时也提高了实验课程的教学质量。在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运行管理下,中心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自2015年以来,教师共承担自治区级及以上项目21项,发表论文77篇,获得专利授权19项,出版专业论著6本,编写内部使用实验讲义9本。实验中心共指导校级本科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30项,其中校级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29项,自治区级项目1项,每年承担日常科研创新训练130人次。组织25名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获得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还获得了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内蒙古自治区杰出人才奖,内蒙古自治区中青年科技奖、鄂尔多斯市中青年科技创新奖等奖励。实验中心服务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于2015年被评为鄂尔多斯市重点专业。培养的83名本科生毕业应届升研,其中78名学生进入211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大批毕业学生被神华、伊泰、博源、宝钢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录用。

版权所有: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实验中心